close

 從澎湖回來已經第5天了,終於有空來寫遊記了
這幾天被"超x"船務氣的半死,,,害我每天都加班
事情都做不完...心情down到谷底!!!!!
還是來回憶一下澎湖行的點滴,讓心情亮起來吧

這次澎湖出遊從5月就開始計畫了,6月完成行程表
7月上網訂機票,訂祕境民宿和博明租機車及訂活動
接著就是靜靜等待9月到來囉
其實內心是很沸騰的,三不五時就上網做功課哩

我們真的很幸運耶  本來是這個周末要去
但是聽業者說中秋去就沒有小管可以釣了
所以我們才決定提前一周去玩
沒想到這個決定是正確的
現在辛樂克颱風侵台,要是被颱風打亂我的行程
我一定會捶心肝!!

在進入主題前再廢話一下
感謝沿著菊島旅行網站和PTT提供的澎湖旅遊資訊
真的是太好用了啦!!推推推~~~~

好了,跟著我沿著菊島旅行吧,GO~~~~
上午8點多抵達澎湖馬公機場
打電話叫"博明"來接機(接機的小子果然開車很殺= =)
在博明拿車拿船票拿地圖後就前往"祕境民宿"放行李

"祕境民宿"位於東衛小巷子裏,說實在的不是很好找
又是問警察(澎湖的警察很熱情,我們車還沒停好他就出來關心我們了)
 又是打電話問民宿阿信報路
算我們冰雪聰明 沒多久就到了(哇哈哈)
關於民宿的介紹,我再另闢一篇唄

在民宿稍做休息後 就開始第一天的北環
一站: 中屯風車,共有8支大風車
不太習慣澎湖的太陽的我們包得緊緊的
這就是這幾天騎車環島的裝扮,應該不誇張吧(哈)
看的出我們誰是誰嗎


這樣看的出來了吧....

二站:通樑古榕,榕樹300歲囉

來到這裡乘樹蔭再來一支仙人掌冰,挖凹...真是透心涼阿
脆皮的兩球NTD25 酸酸甜甜好滋味

三站:澎湖跨海大橋,這是個殺底片的超熱景點
光是卡位拍照就耗掉不少時間,架好相機腳架,一沒人就衝上去卡位啦!!!

來到這裡已經是中午了,該吃中飯了,本來沒很餓,但一吃整個食慾都來了呢
"榕園小吃部"是這區域有名的餐廳,不大所以很容易客滿,有冷氣開放(這是重點,嘿嘿)
點了3菜一湯和炒飯,一共NTD580
因為我們人少所以都點小份的...我指定要吃的海膽炒蛋NTD200(好吃,不過鹹了點,來碗白飯剛好)
吃飽走回去跨海大橋又吃了有名的"易家仙人掌冰",想要比較一下跟第一家有何不同
易家的很濃稠有果肉,所以也比較貴吧NTD30/球
不過我們一致喜歡第一家,大概是我們比較喜歡酸甜味道明顯的


吃飽喝足...繼續下午的行程唄,前進西嶼囉
四站:鯨魚洞 (這果然還是要靠想像力的...我看很久說@@")

五站:小門地質館(不用門票免費參觀,介紹澎湖的地質地形,動植物生態...等等)
在鯨魚洞那裡簡直是要曬人乾了(一棵樹都沒有,趕快進去地質館吹冷氣歇歇腿唄)
這兒忘了拍照 = =
參觀完地質館就衝去攤販買風茹茶喝,喝水都不解渴咧
風茹草是澎湖的一種植物,喝起來就像是某種青草茶的味道
不錯喝,解渴,一罐NTD30
請認明這罐...


下午兩點多了..趕快前往下一站:二崁聚落,然後再殺去西嶼最尾端的西嶼燈塔,
因它只開放到4:00PM所以腳步要加快一點喔,先去看燈塔在回去其他景點

六站:二崁古厝(這裡有有名的三級古蹟-陳家古厝可以參觀,門票NTD30,但是因為我們沒啥時間了,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)
二崁聚落以前是中藥商的群聚的地方,因南、北各兩處小高地夾握著聚落,澎湖人稱高地為「崁」 ,因此古名二崁。


繼去年HK-黃大仙廟的(偽)越南新娘篇...這回來到了澎湖二崁,冠軍又是我....謝謝大家(冏|||)


離開二崁一路殺到西嶼燈塔(爆遠),也就是漁翁燈塔
以前有集郵的習慣,這一系列燈塔的郵票裡我還滿愛漁翁燈塔的,現在終於可以一窺它的真面目了
七站:漁翁燈塔(二級古蹟,不用門票,只開放到下午4點)


在這裡玩起了燈塔 ,玩到它關閉,又遇到牛群好HIGH阿(哈..詳請請看我的無名相簿-->按這裡)


八站:西台古堡
(一級古蹟,有義務的導覽員領著你參觀解說給你聽喔,這是關於中法戰爭.......
<拍謝..我不適合講歷史故事啦>)

別忘了這裡有好吃的仁品花枝丸喔,先來一支現炸的解解饞,回家再買個幾盒回家炸(民宿大多有代訂服務)
一串兩顆NTD30,整顆滿滿的花枝肉,不像台灣都是魚漿做的


西嶼最後一站(第九站):內垵遊憩區
這裡的沙灘沙子很細,踩起來舒服喔....踩踩水放鬆一下,看夕陽....

漂亮的天人菊


又玩了起來...我們真的是很容易自HIGH,玩得不亦樂乎哪!!!
(郁淇<右上>我對不起你...你的名字我放不進去阿~~~)


旋轉跳躍我不停歇.........(欣妤真不愧是舞蹈系的呀)


佩儀和我"愛的跳躍"(中間有愛心耶...羞)
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跳的有多用力= =




北環一日遊就在內垵遊憩區的夕陽劃下句點啦(時間大約是晚間6點了)
晚上9點我們還要去夜釣小管呢
詳情請繼續看下去(呼...還是一口氣打完好了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時間: 9/6晚間9點(需提早10分鐘報到,歐船長是不等人的喔)
地點:沙港(很裡面很裡面的港...跟著指標騎就對了)
船長:歐船長(有明星臉-馬如風,哈...可上沿著菊島旅行網站搜尋一下)
出港的時候下起了雨,很擔心釣不到小管(歐船長說:今晚有沒有小管....不能說!!!= =)
也擔心海上要是風浪大我暈船就糗了
我問歐船長坐哪裡不會暈?他說他的船這麼大不會暈啦(是真的咧..很穩沒暈)
大概經過20分鐘就到了釣小管的點
歐船長傳授釣小管的技巧後就是我們上場的時候啦

大概過了30分鐘吧...在船頭的朋友陸陸續續傳來好消息
我們船尾卻一直掛O
不會吧....不想被完封阿!!!哼...沒釣到我不回家啦
就在欣妤接電話的同時小管上鉤啦
佩儀也在吃小管麵的時候小管找上門囉
(佩儀後面那位就是歐船長啦...人很幽默呢,也很照顧我們)

我一直沒釣到,所以就換到佩儀那邊去釣看看,結果我一去都沒人上鉤,我想我一定是帶屎啦(哭)
就在要放棄的時候...跟佩儀哈拉,小管 小管 小管....牠就來了耶(小管總是愛出其不意捏)
好開心哪~~~ 阿母,挖出運阿!!!!!

嘿嘿....逆轉勝啦!!終於釣出成績來啦!!
歐船長說:釣到的人很爽,沒釣到的人很悶哪!!
當晚只有一個人沒有釣到,歐船長給他一張"重修券"下次再來挑戰

真是個豐收的一晚,還打包回民宿吃呢!!
回到民宿應該有12點了..趕快梳洗敷面膜睡覺去啦
只剩5個小時可以睡咧......東海的船8點@@(一樣也是要提早10分鐘報到)

DAY1.....OVER,明日待續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y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