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七月起要更落實省錢大作戰的計畫
省先呢  就先從中午便當開始
誰叫我們公司伙食津貼只有
NTD1000(平均一餐35元)
到外面吃...好一點的餐動輒60-70元
吃便宜一點的麵25-35元解決一餐
不過大概下午4點後就肚子餓了= =

每天到了中午都在想..今天要吃啥
也都在想怎樣能吃飽又不花大錢

唉...現在物價上漲,就是薪水沒漲
只好自救節流囉
反正夏天食慾也不是很好
能吃飽就好
於是我就從家裡帶便當到公司蒸啦

雖然會有點鬼打牆的感覺
因為是前一晚晚餐的菜色
不過不是吃剩的喔
我都會先把要帶便當的菜先夾起來
隔天早上再組合到便當盒裡

密技:白飯先盛到便當盒裡 不要加蓋自然放涼就好
        也不要放到冰箱喔  因為這樣飯會變硬

呵呵...我這個白鐵的便當盒從小學用到現在
小學的時候最期待要自己帶便當的時候了
因為媽咪會煮我愛吃的菜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
用這種便當盒吃飯就覺得特好吃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?(還是..我比較怪啊@@)

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上週一周菜色
星期一: 主菜~青椒炒牛肉
因為青椒的顏色隔餐就變的很暗,怕傷了大家的眼睛倒了大家的胃口
所以就沒圖啦

星期二:雙主菜~酸菜豬肚+竹筍炒肉絲


星期三:主菜~辣炒雞丁(不過老爸雞肉似乎切太大塊了咧..不像雞丁@@)


星期四:主菜~滷豆乾+豆輪仔+肉,還有那個豬肚和筍子是從酸菜豬肚湯撈起來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(雖然畫面上看起來不是很可口,但我確定它是好吃的啦)
題外話..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便當袋是OPEN將的咧(哈哈)

星期五:主菜~煎魚(這餐看起來是有點寒酸...不過把握一個原則~能吃飽就好)

星期六:主菜~鹹豬肉炒洋蔥(鹹豬肉是自家醃的喔...跟外面做的味道一樣,肉肯定比外面的新鮮呢!沒有臭豬肉味喔)
          超下飯的...(有機會跟拍老爸醃豬肉..再來跟大家分享)


以上真的非常感謝老爸老媽的愛心
很用心地在晚上做好吃的菜讓我帶便當
真的是讓我省了一筆錢耶
省錢大作戰~~成功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y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